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告别 Doggie!














2009年2月6日早上9点多,我听见浩望悲伤地哭着说:“Doggie死了!Doggie掉到大水沟里面死了。爸爸,你去救它上来!”
我就牵着浩望的手,叫他带我去看看。
真的,
Doggie躺在水沟里,鼻子在很浅的水中淹着。我心想:“不妙!Doggie真的是死了!”
我询问原因。原来,浩望早上骑脚踏车的时候,
Doggie 随着。一不留神,它跑出篱笆,走到公路中央。据堂丁说:它是被车撞后,掉到水沟去的。
说来,这真是我的错,一直都还没采取行动,去买一间狗屋,现在已经太迟了。
我看见浩望一副伤心的样子,并且对我说:“爸爸,Doggie是否只是晕倒而已?爸爸,你救它上来,也许它还会活!” 我说:“它的鼻子在水里,超过一分钟没有呼吸,肯定已经死了!”
我怀着沉重的心情,把Doggie捞了上来。我发现它的鼻孔流着血,应该是被撞了。以后,我挖个坑,也叫浩望参与。浩信看来也很忧伤,向妈妈表示要来看。于是,我和浩望唱一首诗歌,作一个祷告,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葬礼。
我告诉浩望说:
“Doggie已经回到上帝那里去了,将来我们在天上还会看见它的。”
我太太问我:“狗有灵魂吗?”我说:“这个时候不是讲理性的时候。”
事后,我看见浩望的心情平静了下来。
我认为面对哀伤的方法,就是去面对哀伤的原因,并且亲手把它埋葬!


1 comment:

doggie said...

搜索我的昵称 doggie,找到了这篇感人的文章。愿狗狗安息。

祝生活愉快。